--
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福田区城中村“十四五”规划出炉!五年内将再添数条网红商业街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6 10: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jpg

  为进一步推动福田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升级,助力股份公司多元化发展。日前,福田区股份合作公司投资培训暨国企投资项目推介会在上步股份公司举行。深圳市国资委集体资产管理处调研员谢伟,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福田区财政局、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以及辖区15家股份合作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委托深圳市福田经济发展促进会编制的《福田区股份合作公司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也在现场对外发布。规划结合各股份合作公司实际情况及各项产业发展任务难度,从租赁经济、战略研究、国企合作、人才服务、特色商业等九个方面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产业发展,为“十四五”期间股份合作公司在多元化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制定了实施路径。

  规划指出,到“十四五”末期,福田区股份合作公司基本实现产业多元化经营格局,实现股份合作公司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投融资平台数量稳步增加,新增数条特色城中村特色商业街等八大目标。

  朱伟华表示,股份合作公司是福田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参与者,引导股份合作公司响应深圳市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双区驱动”的重要机遇,实现经济多元发展与城中村治理双提升,打造集体经济发展新标杆,是福田区的一项重要任务。

  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为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各股份合作公司的负责人可以认真聆听此次培训会、主动思考,为推动公司多元化发展出一份力。

2.jpg

  清华大学朱剑锋教授作主题培训。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福田区集体经济探索出资产经营、异地置业、产业发展等多元化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其中上步股份公司参股了商业银行与科创项目的投资,上沙、石厦开拓了异地产业园区。去年,通过项目与人才的引荐,沙嘴、渔农、水围等公司与专业团队启动了项目合作,迈出了多元发展的重要一步。

  会议现场,承办方福田区博士交流协会邀请到了清华大学企业创新与成长研究所朱剑锋教授,为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带来了一场以“2021年世界经济环境分析与发展机遇”为主题的培训,并分享了在当前发展态势下债券、基金、股权、房地产等领域的投资建议。

3.jpg

  项目路演现场。

  在项目路演环节,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体、深圳市高新投集团以及深圳市原村联合发展公司为股份合作公司带来了八个投资项目,涉及:产业物业、债权投资以及基金投资等领域,吸引了与会股份合作公司高管的浓厚兴趣。

4.jpg

  会议现场。

  与会的股份合作公司高管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此次投资培训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推介的几个投资项目都与公司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下一步将加强与路演团队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项目具体情况,力求让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邓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