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区联动输出地“点对点”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4 17: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2日凌晨1时30分,来自广西河池的1辆大巴车徐徐驶入龙岗区平湖汽车站,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已等候多时,拉起欢迎横幅,为刚刚下车的返岗复工员工送上热腾腾的餐饮,热情询问其帮扶要求,为求职者送上区内重点企业用工简介。

务工人员等待专车返深返岗。

  凌晨5时45分,又一辆载满河池员工的大巴驶入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员工们同样一下车便感受到了龙岗“礼遇”及温暖关怀。据悉,截至2月22日,仅河池市东兰县就已向龙岗区派出10部专车,输送当地务工人员500多人。

  来自河池市东兰县的梁先生是该批返岗员工中的一员,接站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与妻子一同来龙岗、妻子暂无工作的情况后,立即向她推荐了龙岗区多家用工紧缺的企业。梁先生感慨地说道:“非常感谢两地政府部门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让我们坐上了免费专车,从‘家门’到‘厂门’一路无忧,还享受到了面对面职业介绍服务,这一年,我们有信心创造更好生活!”

  尽管得知搭乘一批批“点对点”专车来深的务工者大多为返岗人员,深圳市正德智控股份有限公司的聂先生还是早早来到汽车站,希望能够将其中有意愿的劳动者招募至该公司就业。据介绍,该公司春节前夕订单激增,缺工数量较多,非常希望能够从输出地定向招工。夜风中,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了该局服务企业的多项举措,令聂先生感叹“唯有更努力,才能不负龙岗区的营商环境”。

  这是龙岗区积极对接劳务输出地、促进复岗员工“稳在龙岗”、帮助区内企业解决缺工问题的一幕温馨缩影。早在今年1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就推出了“稳岗留工复工”系列举措,包括对接贵州、云南、广西等劳务输出地,引导龙岗务工人员安心留深、就地过节;对区内662家大、中、小型企业及各地7711名劳务工进行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提前研判企业用工情况、岗位需求及人才结构现状;春节前夕制定《2021年春运期间外来务工人员稳岗返岗服务工作方案》,指导各街道全力做好南粤春暖“稳岗留工”工作;通过网上问卷调查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务工人员进行信息摸查和有序引导;提前谋划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运送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就业稳岗工作,积极引导外来务工人员有序返乡返岗,保证各类企业用工总体平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