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罗湖区左金平副区长赴区金融服务署开展调研并召开工作务虚会议

信息来源:罗湖区金融服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3 18: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2月22日上午,分管区领导左金平同志到我署开展调研并召开工作务虚会议,现场研究2021年党建、金融服务、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领域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署班子成员、各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金平副区长对我署2020年在疫情引发的经济下行巨大压力下,在区委、区政府指导下开展的防疫复工复产、经济稳增长、产业发展、金融稳定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问题导向。充分掌握金融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针对目前存量不稳、增量难引的情况,紧抓罗湖金融业失势到起势的转折点,依托城市更新、黄金集聚中心等优势,扎实做好稳商、招商工作。

      二是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梳理自身工作要点,形成责任清单,责任到人,时间到点。金融发展要依托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聚焦大优好招商、加快推进打造黄金钻石金融中心、全领域探索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设立粤港澳大湾区保险服务中心;全力抓好金融专班实体化运作,进一步完善金融风险预警机制,排查化解金融风险,着力解决陈案,确保风险化解平稳推进。

      三是创新导向。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紧跟发展形势,突破思维局限,在推进“双区”建设、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等中心任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金平副区长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抓党建、强班子。以党建引领业务、增强业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辖区金融机构的沟通,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创造力。二是抓队伍、强素质。持续开展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做好专业分工,不做“万金油”,不提“半桶水”。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市、区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营造想干事、能干事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企业服务意识,不要只做计划,关键要抓落实,细化到每人服务的金融机构。三是抓机制、强管理。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保持“狼性”,做能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人。围绕重点工作,梳理渠道、整合资源,建立服务机制。四是抓沟通、强合力。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级相关业务部门的沟通与对接,促进信息互通,争取更多项目落户罗湖。

1614075507(1).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