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5大区属国企组团赴四地高校揽才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3 11: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是“六稳”的首要工作,也是“六保”的首要任务。11月21日-28日,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区投控集团、城投集团、产服集团、金控公司、融媒集团5大区属国企,分别赴北京、武汉、重庆、成都四地高校,面向2021年应届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聘专业人员校园宣讲会,广开进贤之路,进一步扩大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支持力度,积极引入高学历专业人才,改进区属国企人才结构。此前,本次校招已经通过“龙岗政府在线”“龙岗区国资局”“深圳市人才考试中心”等网站发布招聘公告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还重点对接了疫情严重地区的高校,彰显了龙岗国资国企在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

龙岗区国有企业校园宣讲会现场。

  龙岗5大国企赴省外四地开展高校招聘

  2020年的疫情给校招活动带来了新的挑战。“龙岗国资国企高校行”是区国资局进一步充实新生力量,持续提升区属国企知名度的人才引进新举措之一。据了解,区国资局紧紧围绕龙岗区中心工作,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选人用人制度建设、加大优秀年轻人才引进力度等多方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为助推区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打造国企市场化选人用人“龙岗模式”。

  截至目前,龙岗区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超过549亿元,全区区属企业共六家,包括:区投控集团、城投集团、保障房公司、产服集团、金控公司、区融媒集团,直管企业所属各级企业共80家。此次组团揽才的国企阵容强大,包括区投控集团、城投集团、产服集团、金控公司、融媒集团5大区属国企。本次校招主要由区属国有企业重点面向紧缺专业人才招聘岗位9个、26人,涵盖经济金融类、工程技术类、公共管理类、新闻传播类等17个专业,招聘排水管网运营、金融业务、视频编导等岗位人才,税前年薪10万-33万元。

  据介绍,根据龙岗区产业分布、国企人才专业需求和院校毕业生情况,目前安排4条线路到3所高校开展国企宣讲、校园招聘活动。拟安排4条线路分别为:11月21日至11月22日赴北京面向北京大学等高校;11月23日至11月24日赴武汉大学;11月25日至11月26日赴重庆大学;11月27日至11月28日赴成都四川大学。此次高校宣讲会,不仅介绍龙岗区情、人才优惠政策及获取渠道、城市文化和发展规划,还邀请国企高管及国企高层次人才围绕“成才”话题,介绍区属国企尊才、爱才、惜才、留才的系列措施以及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

  此次通过区属国企“组团”方式赴外集中开展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是区国资局成立以来的首次,提供岗位、招聘人数之多为历年之最。此次龙岗区国资国企组团高校宣讲活动,将为区属国有企业提供展示形象、品牌推广和校企合作的交流平台,显著提升参会企业与省外高校毕业生人才的就业意向人数。区国资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团”方式开展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既能实现区属国企招聘资源整合,形成规模效应,又有利于增强区属国企对省外高校毕业生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提升龙岗国企统一的雇主品牌形象,为龙岗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揽才战略凝聚新生力量。区国资局将不断完善区属国企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工作方案,持续优化区属国企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提升区属国企的影响力,为助推区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宣讲会首站接到优质简历近200份

  11月21日,首站北京站国有企业招聘校园宣讲会安排在海淀区高校群旁一家酒店内进行。当天,北京迎来了第一场雪,然而,寒冷的天气也没能阻止高校学生前来求职的热情。招聘人员带来的上百本“智汇龙岗、创赢未来”宣传册不到一小时就被“一抢而空”。距离会议开始还有30分钟,容纳100余人的会场已经“满员”,不少“晚到”学生的只好站在走廊两侧听宣讲,“求职学生对龙岗的求职意向超乎我们的想象。”活动组织方表示。

  会上,区国资局宣讲代表介绍区属国企架构、职业规划、薪酬待遇,报考要点,重点介绍此次招聘岗位与学历对应职级待遇以及入职后晋升优势。各个招聘单位代表各自介绍企业情况,在龙岗区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往届校友现场分享交流来龙岗后工作、生活上的心得和体悟。

  “我是学习会计学专业的,想向龙岗区产服集团的领导了解一下,贵公司提供的财务管理岗位,有哪些具体要求?”“我对城投集团提供的管理培训生岗位很感兴趣,想了解下公司对入职员工住房问题有没有什么解决措施?”……校企互动交流环节,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就喜欢的岗位积极向国企高管发问,国企高管现场为学生作出职业“诊断”,讲解所属企业发展状况、用人方向、企业福利等,并就学生提出的就业问题答疑解惑,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求职面试技巧和职业素养等专题辅导。

  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天到现场的不仅仅有来自北京高校的学子,还有不少通过网络看到龙岗区属国企宣讲会信息后,从外地赶来的。来自吉林师范大学的田嘉俊学的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对此次龙岗融媒集团提供的视频编导岗位很感兴趣。现场对融媒集团发展现状、未来媒体融合趋势及岗位有关详情进行咨询,他表示,自己是通过网络了解该活动,特意一大早乘坐飞机从沈阳赶来,想通过现场和用人单位的交流,增加对意向岗位的了解。现场学生不少表示,深圳是个开放、活力的城市,龙岗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和经济大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腹地,创新活力足,发展空间广阔。特别是,中央对深圳发展的重视、深圳对人才的政策力度,更是让年轻人看到无限发展机会。

  另外,记者从区国资局获悉,本次招聘主要面向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最高年龄限制统一为30周岁以下(即1989年11月15日之后出生)。报考者所学专业必须与岗位要求一致。判断专业是否相符可参考《广东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宣讲会现场不接受简历,满足条件的学生可在2020年11月30日18时之前,登录http://www.szkscp.com.cn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此外,在招聘流程上,涵盖了资格审查和面谈、来深结构化面试、考察、来深体检、公示、聘用。活动组织方区人才流动中心表示,今年龙岗区国资国企招聘会规模比往年更大、到场学生更多,学生普遍具备“两高”的特点:一是学历高、二是来深意向度高。“截至11月22日12时,此次北京之行共收到近200份优质简历,学生背景好、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区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