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完成验收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3 16: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

  7月9日下午,龙岗区工信局实地调研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简称龙岗“9610”项目)建设情况,并指导运营中心做好启动仪式准备工作。据了解,该项目已于7月8日完成验收,为接下来全面顺利运营奠定良好基础。

  龙岗“9610”项目是区重点项目工程,是落实“关区联动”的亮点工程,对培育全区外贸新业态、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在当前外贸形势困难的情况下,“9610”项目尽早运营更具实际意义,一方面可以解决跨境电商数据纳统问题,另一方面可以便利跨境电商企业出口,进一步降低跨境电商通关成本,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区工信局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海关综合服务楼,查看了监控大厅设备调试、综合服务楼办公设备入驻等情况;实地考察了查验楼、智能仓库等完工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快邮口岸关于项目情况的汇报。据介绍,项目已于7月8日完成验收,运营中心正在积极进行验收后的收尾工作,目前软件系统调试基本完成。同时,运营中心后续运营已经提前谋划,与部分重点跨境电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为顺利运营做好了铺垫。另外,运营中心也在积极筹备启动仪式,切实展现运营中心的特色与优势。

  调研组指出,龙岗“9610”项目落地工作,任务基本完成,该项目具有“事前事后”的全链条监管、“无人智能”全视角监控、“实时交互”的全流程预约、“前延后拓”的全覆盖服务模式。接下来,要更细致周密筹划启动仪式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集中展现龙岗区“9610”场所的软硬件优势,广泛宣传,切实让深圳东部跨境电商企业享受通关便利性,带动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进而拉动市区进出口增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