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盐田国际—珠海洪湾”驳船航线开通 助推大湾区组合港发展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1 15: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端午假期,盐田国际迎来了从珠海洪湾出发的“惠海龙07”号,这标志着“珠海洪湾—盐田”驳船航线正式开通。“珠海洪湾—盐田”航线是深圳、珠海两地港航合作的成果,有助于推动大湾区组合港的发展,同时,也为盐田港区中转中心的建设和深圳港“国际航运枢纽”地位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航线每周两班,周三、周六由洪湾开出,航行时间约14-15小时。航线是基于大湾区互联互通而推出的创新低碳运输方案,采取CCA(转关)和WGO(水闸)相结合的双模式同船运输方式。在该模式下,内外贸同船运输方式可提高船舶舱位利用率,提升出口企业的出货效率,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缓解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冲击,同时兼顾环保、减轻城市道路交通压力等优点。

  “珠海洪湾—盐田”航线是继六月中旬“三水-九江-盐田”驳船航线后,新加入的航线,这为盐田国际的驳船网络再添力。该航线是深圳、珠海两地港航合作的成果,有助于推动大湾区组合港的发展,同时,也为盐田港区中转中心的建设和深圳港“国际航运枢纽”地位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