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区5G网络全覆盖暨全景展示体验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1 09: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30日下午,“5G新赋能 引领新时代”——龙岗区5G网络全覆盖暨全景展示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岗智慧中心举行。副市长聂新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龙岗区区长代金涛、副区长陈广文等领导及市直部门、区直部门、各街道负责人,相关企业以及参与5G基站建设的基层一线代表等共同见证龙岗5G网络全覆盖、迈入5G时代的里程碑时刻,体验5G场景应用、领略科技魅力。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及参会嘉宾首先观看了《“攻坚莫畏难,善战能过关”——龙岗区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题片》。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5G基站建设者代表深情回顾了全区上下同向同力,千方百计、排除万难推进5G建设过程。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一同按下“龙岗区5G网络全覆盖暨全景展示体验活动”的启动按钮,开启了龙岗5G新时代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2020年是5G大规模商用的一年,5G基站迎来了新的建设高潮。按照深圳市规划,全市要在2020年8月底前完成4.5万个5G基站建设任务,率先在全国实现5G网络全覆盖。其中,龙岗区建设总任务数9984个,占全市22%,任务量全市最多。特别是建设难度最大的宏基站,龙岗区的任务数达7139个,占全市27%。面对艰巨繁重的建设任务,龙岗区坚持从大局出发,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在年初的两会上向全区人民公开承诺:要在6月底前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建设过程中,龙岗区克服了因疫情暴发导致可用施工时间减半,龙舟水、台风等恶劣天气频发,以及进场难、审批难、用电难、供货难等诸多困难,以宏基站总量、完成率和基站总量、完成率四项全市第一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完美兑现了5G基站建设的“龙岗承诺”。

  聂新平代表市政府对龙岗区5G网络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龙岗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提前完成5G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打出了攻坚莫畏难,善战能过关的“龙岗精神”,为全市5G网络全覆盖贡献了力量,为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龙岗继续保持优势,推动更多5G应用场景落地,大力发展5G产业,不断完善5G产业链,乘风破浪,迈向5G新时代。

  “龙岗是深圳的行政大区、人口大区,全国ICT产业强区,有责任也有能力,在深圳打造5G世界级标杆城市进程中先行示范,体现大区担当、展现大区作为。”代金涛表示,以5G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是龙岗的主导产业,也是未来应对挑战、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要依托。龙岗区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5G产业发展,大力使用和推广5G应用,全面推动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构建5G产业新生态,带动引领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现场

  15家参展企业充分展示龙岗区5G建设成果

  6月30日下午,龙岗区5G全景展示体验活动在龙岗智慧中心举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及新兴科技等15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达41个。活动通过现场测试5G网速、体验云游戏、云VR、观看5G无人机、户外巡逻机器人等环节,充分展示了龙岗区5G建设成果。

  据了解,龙岗区是亚太地区ICT(信息通信技术)产业中枢,区内拥有ICT产业研发人员5万余人,比亚太地区ICT产业第二、第三集聚地均多出50%以上。坂雪岗科技城目前已形成了以华为为龙头,包括神舟、康冠等企业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片区拥有天安云谷、神州智园、云里智能园、宝能科技园、上雪科技园等125个产业园区。华为是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提供商,5G移动通信技术全球领先,其5G基站、核心网设备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已拥有5G+云+AI+垂直行业生态的完整产业生态链,龙头企业从强势崛起到领军全球,产生了巨大的“技术溢出”和“人才溢出”效应。龙岗区雄厚的产业基础,为5G产业和应用场景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中国电信展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体验各类5G应用产品。现场的参展产品为多媒体中心直播、5G云应用、南方电网直播、5G智慧警务等。“很震撼,5G时代到来后,生活会更加便捷。”在电信展区体验了一把5G云应用的林先生激动地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