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区会同那坡、靖西举办“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网络视频招聘会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15 11: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联动那坡县人社局、靖西市人社局推动劳务协作工作,于5月12日、14日分别在那坡、靖西举办了2020年“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网络视频招聘会,帮助建档立卡人员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本次网络招聘活动着重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所有招聘岗位均面向贫困人员定向开发。通过前期针对靖西、那坡建档立卡人员的就业意向调查,结合贫困人员实际情况,龙岗区组织区内用工规范、待遇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优质企业如龙岗排水有限公司、金洲精工等参加,涵盖环保、文化旅游等行业,开发了管道清疏工、普工等各类适合贫困人员的就业岗位。两场活动共吸引当地111名建档立卡人员入场面试,达成录用意向53人。后续两地人社部门将积极跟进,统一组织意向人员进行体检,点对点输送到企业上岗。

  除举办招聘会外,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还克服困难,多措并举推进靖西、那坡两地贫困人员转移就业。今年以来,该局密切联系两地人社部门,争取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并派出专项工作组到那坡、靖西驻点,持续对当地未就业建档立卡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完善劳动力台账;积极开发扶贫岗位,精准推送给当地建档立卡人员,引导其通过网络招聘信息服务平台寻找合适的岗位。同时,龙岗区还将加大对建档立卡人员的对接服务,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增强其对岗位的认同感,提升个人就业能力,确保“出得来,稳得住”,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