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举行全区星级园区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15 11: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4日,龙岗区星级园区授牌仪式在大运软件小镇举行,根据《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工业和服务业发展实施细则》,经过严格评审,深圳大运软件小镇、天安云谷(一期)、中海信科技园(二期)、星河World4家产业园区获龙岗区首批“星级园区”认定。

  龙岗是深圳的产业大区,现有产业园区1084个,园区在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全区工业企业中59.38%落户在园区内,企业园区化聚集发展的效应明显。然而,园区的发展、服务品质与龙岗经济、企业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龙岗区“星级园区”认定是以适应城市发展、产业转型和产业集聚为目标,通过产业园区品质提升、实现专业化运营,支持龙岗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深圳大运软件小镇、天安云谷(一期)获得四星级产业园认定,中海信科技园(二期)、星河World获得三星级产业园认定,有效期为3年。记者获悉,获得星级认定的园区在认定1年后,产业发展和服务能力有一定程度提升的,可申请进行升星认定,也可在有效期满后,由主管部门组织重新认定。对达到升星标准的,按相应星级扶持标准补差,对达不到星级要求的,进行降星或摘牌处理。需要提醒的是,产业主管部门每年会对认定满一年的星级园区进行复核。拒不参加复核,或连续两次复核不合格的园区,取消星级园区资格,2年内不得进行星级园区认定。

  相关链接

  申报龙岗区“星级园区”,园区运营管理单位需注册地在龙岗区,所提及的园区内企业需注册地在申报园区。园区应具有一定的空间规模、产业集聚度、经济效益以及具备专业的运营管理单位、完善的管理体系和服务能力等。申报星级园区认定方面,则由主管部门组织评审,评审分资格初审、专家现场评审、认定和授牌三个阶段。被认定为龙岗区三星级产业园区的,给予园区运营管理单位一次性100万元资金扶持。被认定为四星级产业园区的,给予园区运营管理单位一次性200万元资金扶持。被认定为五星级产业园区的,给予园区运营管理单位一次性300万元资金扶持。

  此外,星级园区每新引进1家符合“上市企业包括IPO上市企业(境外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上市不含柜台交易上市和借壳上市)和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上年度工业总产值超过4亿元的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的非制造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条件之一的企业(不含区内存量企业),龙岗区将按所引进企业入驻后第一个完整自然年度对龙岗区地方财力贡献部分的5%给予园区运营管理单位奖励,其中50%奖励给园区引入该企业的运营管理团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