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华区举行港之龙企业融资项目路演活动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31 16: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仅仅提供资金链的帮助,并不能完全解决企业发展难、生存难问题。12月30日下午,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区产业园区促进会承办的2019年龙华区银企交流对接会之“港之龙企业融资项目路演活动”顺利举办。活动精选区内6家企业路演其优质项目,并邀请中小担等投资机构投资人现场点评。

  活动中,6家来自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的企业,分别就自身项目进行路演,随后投资机构站在投资角度对项目进行点评。这种方式得到与会企业的高度评价。一位路演企业负责人称,以往参与过很多谎称“路演”的活动,多数类似于传销等洗脑式教学,或收受一定费用教大家如何融资,达不到真正效果。这次实打实对接投资机构,自己亲自上阵讲解项目并听取投资机构真实意见。经过路演及短暂的交流环节,该企业已经与一家投资机构约定时间进行初步对接,颇有成效。

  投资机构与优质企业对接,受益的并非只有企业。具有龙华本土血缘的投资机构——远致瑞信称,开展龙华本土项目路演,挖掘龙华本土优质企业项目,虽然氛围暂时没有南山、福田等地浓厚,但却极大地打开了龙华投融资市场窗口。据介绍,未来远致瑞信将有2亿基金需返投在龙华的中小企业,营造浓厚的投融资氛围,将大大提高本土化投资成功率。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龙华将把金融与创新有机结合,不断壮大科技金融市场主体规模,将产业优势与产业生态深度融合,促使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