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移动门户 > 政务动态

市人民医院普外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3 12: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又有新成果:近日,深圳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据了解,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公立医院中评估产生的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的医疗专科,代表着全国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最高水平。

  据悉,深圳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成立40年,有7个病区,总床位323张,已获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广东省普通外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基地、广东省普通外科内镜技术培训基地、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在2021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全国排名中居第90位,是深圳市唯一进入全国前100强的普通外科。

  “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对于推动深圳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进一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学科带头人鲍世韵表示,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将按照“十四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规划要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普通外科疾病诊治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