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首批11家企业发布环境信息披露年报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06 11: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我市首批试点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年报出炉,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交出亮眼“成绩单”。

  作为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封装测试工厂之一,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在环境信息年报中披露:“公司有4个废水排放口、12个废气排放口,2套完善的废水处理设施,有12套废气处理设施,已经做到了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依法开展环境信息披露是国际上落实企业环境责任的通行做法。市生态环境局今年5月11日起全面启动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年报编制试点,推动11家典型企业先行先试,积极培育一批行业典范。近日,首批具有深圳特色的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年报正式出炉。

  为实现信息披露模板标准化,提升信息披露的公信力与披露数据的可比性,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推出了年度报告编制模板。在《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格式准则》的基础上,该局进一步细化了年报模板中的生产工艺、环境保护税缴纳、污染物排放口自行监测、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等信息内容,在可能造成理解歧义或具有特定含义的信息内容上,附加说明规范标准、数据资料等作为参考,有效解决了企业环境信息披露什么、怎么披露、执行什么标准等问题。此外,披露内容还增加了“邻避问题处置信息”“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信息”“备查文件”三个章节,让公众更加全面了解企业的环境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发挥企业积极性、做好环境信息披露工作意义重大。深圳首批11家企业率先发布环境信息披露年报,真正起到了“领头羊”的表率作用,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公众关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