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04 11: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反腐倡廉建设理论与实践的最新总结,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纪委监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重要日子组织专题学习会,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笃定心志,牢记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职责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确保党永不变质、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敢担当善作为,贡献深圳的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了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成效经验的新论述、关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新判断、关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新要求。要坚持系统施治、综合治理,突出责任落实,着力健全贯通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突出高压惩治,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消除掉;突出制度约束,不断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突出源头治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探索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的新部署,加强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让监督管理全面严起来、能力水平加快提上来、作风形象切实立起来,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特区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