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给市人大机关党员讲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04 11: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深圳人大新气象新作为》为题,给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的重要论述。

  骆文智表示,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根植内心的人民情怀、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我们同时也要看到,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这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骆文智指出,“时时放心不下”是党员干部应有品格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更是干事创业必须具备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职能作用,在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中彰显人大担当。要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战略部署,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持续加强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制定一批具有全国首创性和引领性的特区法规,强化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法治保障。要落实市委工作安排,结合人大代表活动月“助企兴业人大同行”活动,精准服务企业,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实效破解城市顽疾,助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城市。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深圳人大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存图片

市政协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市政协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为机关党员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出席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宣讲报告前,市政协机关党员齐声共唱爱国歌曲,讴歌伟大祖国,讴歌伟大中国共产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让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也激发了党员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

  谭刚以“走在全国前列 创造新的辉煌”为题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他详细解读了广东改革发展历史性成就与宝贵经验、广东省未来总体部署、政治保证与强大动力,并就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中的深圳担当作为进行深入剖析。谭刚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深圳要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以无悔的担当作为谱写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人生华章。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