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6 12: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由市委统战部(侨办、侨联)举办的“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归人才、人才机构和社会组织代表,高等院校、海内外商协会、企业界代表等近100人参加开幕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会见了海外专才并参加开幕式。

  王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深圳成为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地,要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需要汇聚全球英才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成为深圳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传播者,通过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了解中国的发展,努力实现个人事业发展与重大国家战略的同频共振,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深圳故事。期盼有更多优秀的海外专才通过实地走访体验深圳创新创业环境氛围,了解深圳、选择深圳,实现共同发展。

  开幕式后,科创项目融资和全球市场推广、国际人才赋能项目、海外科创孵化平台合作等10个落地深圳项目进行了签约。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还将通过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人才政策与营商环境宣讲、实地走访科技企业、项目路演及海外市场对接等丰富内容,发挥侨务招才引智作用,助力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