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王强调研深圳市商业联合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5 10: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带队调研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深商联”)。

  王强听取了深商联常务会长林慧以及来自农业、制造业、高新科技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的四位与会企业家的情况汇报和建议诉求,协调相关部门现场做出回应,研究提出解决对策。

  针对深商联提出的如何更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租金减免诉求,以及企业提出的融资、人才引进、产业和办公用地及配套设施需求等问题,王强表示,应将商会协会的发展纳入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像支持企业一样支持商会,让商会更好地充当企业“娘家人”角色。市工商联应联合相关部门,同商会一道分类梳理民营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深商联成立于2005年12月,现拥有大中型会员企业2600多家,受政府委托直接服务深圳中小微企业10000多家,通过承办4个公共服务平台辐射服务深圳120多万家各类中小微企业,是深圳首批5A级商会、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