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人才住房配租新市民和青年人 大鹏安居东湾半岛花园511套开始预分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5 12: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深圳市大鹏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深圳市房屋租赁运营公司联合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大鹏人才安居服务大厅组织开展了安居东湾半岛花园项目公共住房选房配租活动,511套公共住房将预分配给新区新市民和青年人。

  此次配租现场首次引入了实景拍摄、VR看房等技术,申请人无需到现场看房就可以随时通过VR在线看房系统查看房源情况,让安居服务更暖心。

  安居东湾半岛花园项目位于大鹏新区金葵东路东侧,是大鹏人才安居有限公司2021年即将竣工交付的公共住房项目,总计可提供公共住房1190套。本次首度面向大鹏新区新市民、青年人定向配租,首批供应房源共计511套,户型包括38平方米、82平方米及92-99平方米的单房、两房、三房等多种户型,能够充分满足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租金价格为市场价租金的50%,初步评估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4.19元左右。

  据了解,新市民、青年人作为本次定向配租的申请人,没有户口和学历限制,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即可:申请人已与工商注册登记地或税务登记地在新区的有关单位签订全职的劳动合同,且正常有效;申请人及其配偶提出申请时,在本市均未享受任何形式的住房保障,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租房货币补贴等具有优惠性质的住房政策;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均未拥有任何形式的自有住房(含住房建设用地)。

  该项目的如期供应交付和本次选房配租活动,是大鹏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有效纾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难的具体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成果之一,将进一步降低申请人的租住成本,切实帮助部分新市民和青年人解决住房难的问题,强化他们对深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同时助力新区更好引进、保障和留住人才。本次定向配租结束后,剩余房源将根据新区实际需求,采取常态化方式,持续有序进行配租。

  据悉,大鹏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累计筹建各类人才住房8000余套,供应房源800套,服务新区3000余名人才及其家属,在助力新区政府加速吸引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转存图片

港嵘拔翠园安居房第一批次房源合格认购名单出炉

  记者12日从深圳市住房保障署获悉,港嵘拔翠园安居型商品房项目第一批次认购工作已经结束,该署会同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对14813户认购家庭的认购资格进行了核查,其中合格领军人才认购家庭共1户,合格盐田区户籍认购家庭683户。合格家庭名单自11月11日至17日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及盐田区政府在线网站公示。

  港嵘拔翠园项目位于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永安路与明珠道交会处,项目共有安居型商品房房源256套,配售均价为27352.07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含装修)。该项目住宅塔楼为装配式建筑,室内为精装修,预计交付使用时间为2024年5月。

  根据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安居型商品房分两批次配售。第一批次房源1392套面向领军人才及盐田区户籍的安居型商品房在册轮候家庭配售,如有剩余房源,则面向深圳市其他区户籍的安居型商品房在册轮候家庭配售;第二批次房源1172套面向领军人才及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在册轮候家庭配售。

  该批合格认购名单公示结束后,深圳市住房保障署与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及时发布选房通告,并公布选房名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