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港大深圳医院举办第二届“杰仁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5 12: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称“港大深圳医院”)举办第二届“杰仁讲座”暨十周年庆典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并作“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深港在新时代医疗卫生领域的互动互鉴互学”的主题演讲,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医疗服务同质化、一体化是大势所趋,深港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正迈进新时代。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香港中联办深圳联络部主任罗育淼等出席活动。

  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项授权事项中提出实现深圳打造国际化医疗中心和“病有良医”的目标,深港医疗卫生融合如何响应“港深所长,国家所需”?梁振英认为,港大深圳医院的成立,是公共医疗服务和内地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在过去将近10年的探索中,港大深圳医院坚持以“医改先锋,合作共赢”为使命,以港大深圳医院为基地,许多医疗改革取得独特的经验。梁振英表示,在新时代,深港两地完全可以做到互动,互鉴,互学;可以互相提高,香港和深圳这两种“金属”,可以锻造成新合金,服务全国,走向世界。

  港大深圳医院因新医改而生。近十年来,医院在管理体制、人事薪酬制度、诊疗服务模式、就医文化、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改革,探索出一条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全省、全国树立了典范。港大深圳医院将继续发挥深港合作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在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模式探索和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合作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