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2021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11月在深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2 12: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1日,2021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海博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海博会以“科创赋能,共享深蓝”为主题,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深圳举办,同期推出“线上海博会”,并期待与各国商贾八方宾朋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赢蓝色经济联通。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幼鹏,以及自然资源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通气会。

  据介绍,2019年10月海博会首次移师深圳举办,被誉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2021海博会将推出“6+6+6(6万平方米展场+6大板块+600家企业)”展览,并围绕“十四五”规划的涉海重点产业布局,设立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态环保和生物医药、海洋安全和现代服务6大板块,集中呈现一批高精尖科技成果,发布一批新技术新产品。

  自今年6月报名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展览、论坛、配套活动等各板块筹办顺利,反响踊跃。展览方面,中集集团、ABB集团、荷兰豪氏威马、中船集团、中石油、中海油等国内外近600家企业、机构纷纷报名。论坛方面,宏观论坛将邀请全球超过50位政坛、商业和学界的领袖级代表,举办12场全体会议,与超过300位专业嘉宾一道深度探讨。

  主办方表示,2021海博会将坚持全球视野、中国视野、大湾区视野、陆海统筹视野,从四个方面发力突显亮点,发挥“风向标”、“会客厅”、“助推器”和“扬声器”作用,更好地推动全球海洋经济领域交流合作,全面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

转存图片

“第三届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南方海洋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21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深圳市驻北京人才工作站)、南方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南方海洋高端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面朝大海,拥抱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活动宣传海洋强国,聚焦深圳特区,推动观念更新、学术交流、技术交流和人才交流,助力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和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幼鹏,市老领导刘玉浦、杨洪等出席开幕式。

  据主办方介绍,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成效日益凸显,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加强北京、深圳两地人才交流合作,促进海内外人才向深圳集聚汇聚的重要平台,为深圳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新动能。

  与会嘉宾致辞中纷纷表示,深圳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新兴海洋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海洋交通运输业等三大传统海洋产业优势突出。希望深圳积极抢抓重大机遇,聚焦海洋发展,以举办此论坛为契机,集聚更多海洋高端人才、高端要素、高端资源。同时,希望京深两地以此为平台,不断拓宽沟通渠道,加深合作基础,探索出多层次、多领域的共赢模式,共同为我国打造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