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龙岗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8 13: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6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龙岗召开,来自全国气候生态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影视创作者,围绕“脱碳”变革开启绿色未来的主题,共同探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工作,并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建言献策。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首席顾问、生态环境部原副部长周建,市领导王强、蒋宇扬出席开幕仪式。

  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深圳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深圳经验。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6年,已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品牌,在低碳发展方面对于深圳乃至国际的影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连续4年入选《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接下来,大会将会同各方面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在深圳打造美丽中国气候变化与产业化发展基地,把气候影视大会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间气候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的旗舰平台。

  据介绍,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龙岗区举办,期间将举行圆桌对话、以“零碳社区”“碳普惠”“碳金融”为主题的分论坛以及评优晚会,还将举办面向市民的绿色低碳生活展以及科普讲座和公益展映活动。据悉,今年的气候影视大会成果,也将在英国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予以展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