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城乡共庆共享丰收节 赋予乡村振兴圳能量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8 12: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以“城乡共庆共享丰收节 赋予乡村振兴圳能量”为主题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圳金秋消费帮扶季活动启动。市委书记王伟中作视频祝贺。

  王伟中向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同志们和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要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发挥科技创新和市场化优势,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全面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国全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等共同启动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圳金秋消费帮扶季活动,并参观了市民中心消费帮扶旗舰店馕文化专区。

  活动现场发出了消费帮扶行动倡议书,公布了新入选的30家“深圳市消费帮扶爱心单位”名单以及消费帮扶“好产品”公示名单。

  我市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以消费帮扶活动月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做好“海推海选 联展联销”深圳消费帮扶好产品评选推介、直播探店等系列活动,开展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业基地遴选、“圳帮扶”线上平台等专项推进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加强消费帮扶宣传报道,积极引导社会各界踊跃购买帮扶产品,拓宽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加快建立稳定的消费帮扶长效机制,构建全社会参与消费帮扶的工作格局。活动计划从9月持续到10月。

转存图片

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圳金秋消费帮扶季:新疆馕昭通苹果七百弄鸡邀您共品丰收好味道

  9月17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圳金秋消费帮扶季活动在市民中心启动。活动由深圳市委农办、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在全国率先发放4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帮扶券,携手“圳帮扶”等电商平台,凝聚社会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实施,深圳携手对口帮扶的8省(区市)60县共同办好今年的丰收节,意义重大。

  期间,深圳将推出系列精彩活动。包括发布“好产品”评选结果,开展新疆馕文化推介,发起消费帮扶行动倡议及公布“深圳市第四批消费帮扶爱心单位”。组织三个专项推进活动,即开展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业基地遴选,“五进一巡”专项推进活动,以及消费帮扶“三专”和“圳帮扶”线上平台专项推进活动。组织做好“海推海选 联展联销”深圳消费帮扶好产品评选推介、直播探店等。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宣讲活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还将在深圳组织开展庆丰收消费帮扶专场活动。

  当天,海吉星消费帮扶中心公布了从1222个征集产品中推介评选出来的“深圳对口地区消费帮扶好产品100强”及400款入围好产品公示名单,包括新疆馕、昭通苹果、河池七百弄鸡、百色菜籽油、汕尾皇家香米等,累计吸引233万人次投票。产品对标“圳品”质量,在“圳帮扶”小程序上的售价多数低于其他电商平台,可使用深圳市总工会发放给会员的400万元消费帮扶季数字人民币消费券享优惠抵扣,并将于后续举办市民品尝会。

  现场发布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圳金秋消费帮扶季倡议书》,号召全社会积极践行消费帮扶。而今年以来,全市各单位踊跃采购脱贫地区产品,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信证券等30家单位成为“深圳市第四批消费帮扶爱心单位”。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主要负责同志刘卫翔表示,深圳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对口帮扶地区产业、经贸、社会、文化、旅游等全面发展。消费帮扶领域要落细落实十大举措,确保完成年度采购消费帮扶产品超110亿元的目标任务,以先行示范标准打造全国消费帮扶“深圳样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