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覃伟中给市政府办公厅全体干部讲党课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8 11: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到市政府办公厅调研,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讲党课。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覃伟中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感恩奋进、知恩报恩、起而行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双区”建设的实际行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覃伟中指出,市政府办公厅是全市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作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对标一流、勇当标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一步抓落实、强化本领优服务、廉洁自律守底线方面作表率,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全国一流的政府办公厅,努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为推动“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链接.gif

林洁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协办公厅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高林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协办公厅第二党支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成员紧密结合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林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勇担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聚人心、广聚智慧、广聚力量,助力深圳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要模范践行“五个坚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一切以中心大局为重、一切为中心大局助力,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在深圳“双区”建设进程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加强党支部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林洁强调,市政协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严肃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体现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服务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我们党增光添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