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1 11: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8日,深圳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暨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情况通报会,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工作,全力筑牢深圳网络安全屏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国周出席会议。

  王强对下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领悟力;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驾驭力;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执行力;突出抓好网络安全关键点要害处,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战斗力;全力打好网络安全组合拳,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聚合力。

  刘国周分析了我市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要全面整改安全隐患、紧紧管住风险点、做足应急处置准备等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保工作的三项任务,强调要从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三个层面打造高效联动的安全责任体系。

  会上通报了全市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情况和全市网络安全有关工作现状,并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进行专题授课。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