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多方协商平台解决群众烦心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1 11: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8日上午,一场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学校、居民、家长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商量在市政协组织下热烈进行。商量会上,大家说问题、提解决方案,有观点交锋,也达成了共识。这是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活动的一个场景,市政协历时3个月,通过调研、商量妥善解决了荔园外国语小学(狮岭、天骄校区)周边道路安全等问题,为数千名学生上学路上了一道安全阀。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活动。

  今年3月份,福田区政协委员岳鹏飞收到的一份社情民意引起了市、区两级政协的注意。“荔园外国语小学(狮岭、天骄校区)周边道路狭窄,缺少红绿灯、斑马线等设施,再加上施工占道问题突出,孩子们上学路上隐患亟待解决。”岳鹏飞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区政协立即组织市区政协委员6次实地调研,了解情况,梳理问题。经过多次商量,绝大部分问题得到了解决:人行道加设护栏、设置红绿灯、增设过街斑马线、上下学高峰期暂停使用塔吊施工、对无名道路命名……

  在18日的面对面商量中,各方代表对已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建议,就剩余的人行道道路改造提升问题达成共识,并给出了时间表:为最大程度减少道路开挖对学生上下学影响,人行道道路改造升级将在暑假期间完成。

  “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整治,我们家长群里讨论很热烈,一天天看着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建起来。感谢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活动,让我们所有的孩子和家长都感受到了温暖。”家长代表罗芳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七届深圳市政协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搭建了“身边事好商量”这一创新平台,打通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依托政协委员工作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各方群众,共同商量解决问题。而一揽子解决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是这一平台协商的第一个议题。

  从孩子上学路上安全问题,梳理、解决一所学校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将为一大批学校同类问题的解决提供借鉴的路径和方案,委员们认为,“身边事好商量”实现了小切口大民生可复制。而在商量中,找到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最后达成共识,解决问题,让协商真正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秘书长梁增昌参加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