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王伟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打造深圳职业教育高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1 11: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和担当,打造深圳职业教育高地,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深圳职业教育发展,建立健全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建示范性产教融合型城市,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扩大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供给,加快建成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体现世界一流水平、区域贡献卓著、彰显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畅通技能技术人才成长通道,打造更多职业技能培训品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广泛支持、积极参与职业教育的强大合力,为职业教育高端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