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团市委实施20项青年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9 12: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团市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求职就业、创新创业、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分层次、分群体实施20项青年民生实事。

  “今年,我们提出‘三城战略’,就是从党史中,从“两个一百年”历史节点,找到深圳共青团和深圳青年工作的历史定位和方向。我们要致力于打造引领型、服务型、发展型、创新型的团组织,在‘双区’建设的历史大背景下用创新的思维、开放的理念,开创深圳青年工作的新局面,把深圳打造成为青年高质量发展的高地。”深圳团市委书记高大伟表示。

  青年驿站今年预计服务超4000人次

  宋鑫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前不久,她和同学在深圳找到了工作。因为没有固定居所,宋鑫提前预约了位于福田区石厦片区的青年驿站。“这里很方便!基础设施齐全,可以直接拎包入住,而且也不收费,解决了过渡期没有住所的麻烦。”

  据了解,青年驿站是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服务青年发展项目,为来深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目前,深圳已有15家青年驿站,提供床位331张,累计服务来深青年2.8万人次,今年,团市委将继续升级青年驿站,预计服务超过4000人次。

  孵化加速平台服务港澳青年来深创业

  目前,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在深圳有近30家,为港澳青年来深发展提供实习、就业、创业“全链条”支持。“在这里,创业辅导老师会对整个项目、产品、服务以及商业模式进行评估和建议,还有机会接触到其他创业团队,大家互相交流经验,少走一些弯路。另外,租金的减免也为我们的经常性开支减负了很多。”在来深创业的香港青年朱隽文看来,“香港青年想到内地创业发展,深圳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启动打造志愿者之城4.0版本

  目前,全市有注册志愿者208万,占常住人口的15.5%,全年参与服务超过960万人次,开展服务总时长近1200万小时。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团市委启动打造志愿者之城4.0版本。其中,在志愿者群体保障和关爱方面,将志愿服务意外险覆盖范畴延伸到注册成为志愿者的最前端环节,实现全市208万志愿者全部享受基础意外险。团市委还将在民生服务一线的窗口单位新建U站15个,预计服务市民群众超过10万人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