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8 11: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为该条例下月底提请“三审”做准备。

  《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被称为深圳生态环境“基本法”。条例在现行环境保护条例对空气、土壤、水环境保护的基础上,增加了保护生物多样性、海洋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内容,备受各界关注。今年2月,该条例经过“二审”,根据审议意见,《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征求意见稿)》作出一系列修改,其中增加了“生态环保约谈制度”,授权市生态环境局对未依法履行生态环境管理职责的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对《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如何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深圳如何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任务等,是大家讨论的热点。

  骆文智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立法项目,对于保障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意义。在立法的过程中,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先行示范的要求,做好与上位法和“十四五”规划的衔接。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结合深圳实际,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助力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