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8 11: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7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我省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主持会议。

  李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惩治腐败有力有效,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知难而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执着和韧劲。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广东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希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中。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见效。

  李希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二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落地见效。三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不断完善监督制度和监督体系,突出重点抓监督,融入日常抓监督,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李希强调,要加强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要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宋福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为广东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和列席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的全体代表,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在穗高等院校、省属企业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