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两家外企服务工作站揭牌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04 12: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前海世茂站、前海嘉里站在前海揭牌成立,将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业务指引、产业政策解读、投资咨询、投诉受理和协调解决等服务,以进一步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及其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健康发展。这也是深圳为进一步落实《外商投资法》,积极主动探索构建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的一大重要举措。

  前海作为深圳市重要引资平台,多年来持续发挥着全市吸引外资的“稳定器”作用。截至2020年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外商投资企业共14751家,其中港资企业12808家。2020年全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实际使用外资46.26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占全市比重53.3%,占广东省比重19.7%,占全国比重3.2%。

  深圳市商务局表示,此次在前海设立外企服务工作站是基于前海外资集聚基础良好的特点和优势,是市区联合构建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将加强市区联动,进一步复制推广工作站模式,努力构建外商投资服务新格局,同时稳步推进经济特区外商投资立法,不断加大外商投资支持力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