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十分钟文化圈”基本建成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03 11: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1年工作会议2日召开,总结“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工作,分析“十四五”期间文体旅游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工作。副市长吴以环出席。

  吴以环充分肯定深圳文体旅游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2021年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设施,强化文体旅游市场监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介绍,“十三五”时期深圳实现了文体旅游发展的新跨越,公共服务质量与水平显著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深圳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公共文化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十分钟文化圈”基本建成,“十分钟健身圈”更加完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加快建设,“十大特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取得新进展,南头古城等7个特色文化街区通过验收评估。

  会议指出,2021年,深圳将继续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攻坚做强工程”,织密基层文体设施网络。同时,继续推进和新开工建设一批市级重大文体设施项目,打造更多城市文化地标。“十四五”时期,深圳将大幅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到2025年建成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区域文化中心城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