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零售药店将安装无感测温设备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7 11: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有效提升“哨点”监测的敏感性,增强疫情防控分析预警能力,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将在全市所有零售药店安装无感测温设备。

  据介绍,无感测温平台启用后,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零售药店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信息报送和数据分析等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增加新助力。此次设备安装使用等费用由政府承担,各零售药店需提供设备安装合格位置和取电点,并配合做好测温设备安装调试。

  无感测温设备启用后,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将由购药人员通过“深i您”小程序上报,并可直接导入省智慧食药监系统,零售药店无需再进行手动登记上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透露,目前,平台已经完成103家试点药店联网测温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系统已经与“深i您”数据实现联通。1月底前,相关药店将实现购药人员通过“深i您”扫码采集上报信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