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卫健委:深圳255个机构可以测核酸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5 12: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这两天,深圳不少医院门口都挤满了等着测核酸回家的“打工人”。记者22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深圳目前有255个机构可以测核酸,包括59家医院、184家社康中心和12家第三方机构。今后几天,深圳还将持续增设核酸检测采样点,大家可以不用再扎堆跑医院。

  怎么预约测核酸?市民可以关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核酸检测预约,再选择合适的机构进行预约即可。市民也可以搜索“社康通”小程序,在首页选择社康机构预约核酸检测。至于核酸检测费用,可用医保支付,具体参照各医院实际收费为准。

  市卫健委提醒测核酸的市民,要带好本人身份证,并提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采样排队期间,保持前后1米以上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好口罩;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要吃东西,以免采样时恶心呕吐;釆样前30分钟,不宜喝水、吸烟、喝酒、嚼口香糖与槟榔等干扰口腔内环境的活动;检查前不要清嗓,以免将咽部的分泌物咳出来(病毒富集存在的地方),而影响结果的准确性。此外,市民检测前有口服抗病毒和抗感染药物的,有可能会抑制病毒,影响检测结果,鼻咽部有病症的急性期,如出血、水肿等人群不宜做鼻拭子采样。

  怎么查核酸报告?市民可以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查询核酸检测报告。

  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深圳不少医院纷纷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春节返乡的核酸检测需求。

  深圳市人民医院新冠检测实验室黄主任介绍,目前该院采样能力充足,1月21日已新辟采样点。该院还成立规模达五六百人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来自医院各个科室。

  罗湖医院将核酸检测时间延长至晚上6时,中午无休,市民可直接到院区专用采样点进行采样,无需进入门诊大楼;南山医院从1月20日开始逐渐放开号源,并增加现场挂号点,满足市民“应检尽检”需求;宝安区中心医院则介绍,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单次采样人数超100人,可组织采样队伍上门采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