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拟出让福田中心区一宗总部用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2 11: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受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管理局委托,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昨日发布公告,拟于2月20日出让深圳市民中心旁的一宗总部用地。这也是深圳时隔多年,鲜有地推出福田中心区超靓商业用地,预计5年内累计拉动福田区产值超800亿元。

  拟出让的B205-0006宗地,位于福田区福中路与金田路交会处东北角,准入行业类别为“以建设采购、集散、代理、分销、配送中心为基础的现代分销和批发体系”,土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12.57亿元人民币,土地使用年限30年。

  此次出让的宗地,与深圳市民中心、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仅一路之隔,也是福田中心区时隔多年鲜有推出的总部用地。项目方案设计需结合福田中心区景观环境与空间形态统筹考虑和招标。建筑首层尽可能采用骑楼形式,提供连续、遮蔽的步行公共空间。用地西北角设用地面积约400平方米的广场型公共空间。

  哪家“超级企业”能把总部建到这里?出让条件强调,竞买申请人可独立申请,但不接受联合竞买;应为经核定及遴选的总部企业。同时,竞得人需承诺上述宗地只能用于福田区数字化流通供应链总部的项目建设,5年内(即2020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累计在深圳市形成地方财力不低于15.5亿元,累计纳入福田区产值规模不少于800亿元,累计在福田区形成的纳税不低于30亿元。

  出让后,宗地项目的办公、商业产权归竞得人,办公49820平方米、商业4000平方米,全年期内不得转让;办公36000平方米,允许分割转让,作为政策性优惠办公用房,用于引进与总部企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入驻。该部分办公用房由区政府确定租售价格及租售对象后由竞得人租售,其中销售价格应高于成本价,对象为福田区政府指定的企业,并接受福田区政府的产业监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