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政协六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1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市领导张子兴、刘庆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国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通报相关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书面通报2020年度常委会会议出席情况和各专委会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稿)》《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圳市政协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林娜任市政协副秘书长。

  林洁表示,2020年市政协坚持助力疫情防控和和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同时发力,紧紧围绕事关深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有效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集聚智慧,努力推动市委谋划的发展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要坚持制度引领,持续提高深圳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林洁要求,要狠抓落实,精心做好2021年度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双区”建设开展协商履职;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城市治理效能提升;突出政协特色优势,丰富协商议政形式,力争打造更多的协商工作精品。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徐友军、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芃参加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