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1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以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推动深圳率先探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努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表率,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上作示范,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核心要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为深圳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要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勇于创新变通,着力解决经济和社会发展深层次矛盾,助推深圳改革开放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科学编制未来五年立法规划,做好立法与改革的衔接,体现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为深圳加快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0年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工青妇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还进行了2020年度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