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筑坚不可摧返贫防线 开乡村振兴美好新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8 11: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市人大常委会对口帮扶联系点汕尾陆丰内湖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自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口帮扶内湖村以来,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86户373名贫困群众全面脱贫、贫困村100%出列。贫困户年收入由2016年的不足4000元增加到20000多元。村集体收入由原来的不足5000元增加到30多万元。29户危房改造贫困户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新房。

  内湖村的巨变是深圳对口帮扶汕尾的一个缩影。现场调研座谈会上,我市派驻陆丰和汕尾城区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据介绍,我市在陆丰和汕尾城区帮扶的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贫困家庭年收入翻了几番,全部实现有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稳定收入、基本社会保障等“八有”。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模式,引进专业农业公司,不少汕尾田间地头的优质产品已摆上深圳市民的餐桌,形成造血功能。

  骆文智对各单位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一方面,要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干劲,特别是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巩固成效拓展战果,筑坚不可摧返贫防线。另一方面,助推对口帮扶地区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为全国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