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1 11: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人大是国家立法机关、法律实施监督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承担着重要职责。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切实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治深圳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宪法有效实施,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建设高素质立法工作队伍,着力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当前,尤其是要科学编制好五年立法规划,为深圳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紧紧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在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各项工作中找准履职切入点,坚决扛起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助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的政治责任,奋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