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20个国家120余件雕塑作品亮相南科大校园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3 11: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转存图片
雕塑艺术作品吸引南科大师生争相拍照。

  在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之际,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与南方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科技·人文·未来——大学校园雕塑邀请展”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国美术馆向南科大赠送馆内珍存的88本大型艺术画册。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强出席活动。

  此次展览共设“文化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美育精神”四个篇章,来自20个国家的120余件雕塑艺术展品将在南科大校园展出40天。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担任展览学术总主持。他表示,校园雕塑是大学文化场中最具魅力、文化表征和影响力的因素之一,也是彰显大学精神的“世界语”。深圳敢为天下先的创造与创新精神,实现了人文与科技、经济的相融。进入新时代,校园美育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此次展出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文化创新,共建共创文化育人新模式,以雕塑之美点亮大学之美、科学之美。

  开幕式前,“科技·人文·未来——大学校园雕塑邀请展”研讨会在南科大举行,与会嘉宾分别以“雕塑与美育”“雕塑与科技”“雕塑与人文校园”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