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第五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闭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3 11: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匠心铸就“中国龙奖”,光影助力科教传播。11月20日晚,第五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制作人年会闭幕式“2020中国龙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中学举行。据悉,本届国际优秀科教影视作品“2020中国龙奖”题材丰富、佳作迭出,见证了国内外科教影视创作水平的飞跃。其中,《手术两百年》《虫瓶》获得本届“中国龙奖”特等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

  国际优秀科教影视作品“中国龙奖”是国际科教影视最高奖项,被誉为“科教影视作品的奥斯卡”,至今已有来自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部作品参评。据悉,“2020中国龙奖”展评工作从2020年4月启动,通过网络征集与机构选送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优秀科教影视作品。结合产业发展趋势,本年度“中国龙奖”与时俱进地增设了科普微视频创新大赛,对优秀微视频导演和制作人进行表彰,鼓励更多年轻人和青年创作者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参与到科普、科教、科幻作品的创作中来,以增强科教影视作品在新时代的影响力。

  颁奖典礼上,“中国龙奖”奖项一一揭晓。《手术两百年》《虫瓶》获得本届“中国龙奖”最大奖项——特等奖。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的科普长片《手术两百年》剧组历时3年,前往8个国家国,探访70余家重要医学博物馆、医院和医疗研究机构,采访50多位国际顶级专家,生动展现了人类与疾病抗争的发展历程。美国导演鲍尔·詹岑执导的短片《虫瓶》向观众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能否将一只蚂蚁困在一个密封的瓶子里,同时它又能自由爬出来?通过解答该问题探讨了建造突破传统三维空间概念的结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