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3 11: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认真落实全市综合改革试点分工方案,建立完善推进机制,以综合改革试点全新实践带动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以主阵地作为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好产业基础高端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深入实施“5G+8K+AI+云”新引擎战略、重点产业“链长制”,培育一批产业生态主导型企业,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强与浦东开发开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对接联动,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优化升级生产、分配、流通、消费体系,全面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为全国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率先探索有效路径。四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全周期管理意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成效,实施最严格的自然资源管理制度,完善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加快建成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