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3 11: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为圆满完成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将八个“推动”融入立法监督等工作中。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部署要求,推动深圳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要求,推动深圳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部署要求,推动深圳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要求,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部署要求,推动深圳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六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推动深港澳更加务实紧密合作;七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推动提升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部署要求,推动深圳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

  会议强调,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做到“四个注重”:注重学深悟透、注重上下联动、注重问题导向、注重领导带头,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圳人大落地生根,结出丰硕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组成员和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