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市17个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全省表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3 11: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暨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前,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南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姚永良会见受命名表彰的模范城(县)、单位代表和个人代表。马兴瑞、姚永良出席表彰大会。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驻粤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部队职工、退役军人、烈军属,向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着力提升就业安置质量,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努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要大力推进双拥共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丰富双拥平台载体,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希望驻粤部队大力支持广东改革发展,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宣读了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名单及我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决定,并为获表彰代表颁奖,有关军地代表作了发言。

  省领导张义珍、张福海、张利明、王学成、李红军、薛晓峰出席会议。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广东省军区关于命名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县)、表彰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2020年10月22日)

  2016年双拥模范命名表彰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驻粤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指示,持续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谱写了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崭新篇章,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军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

  为表彰先进、宣扬典型、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定,命名汕尾市等5个地级市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命名广州市越秀区等60个县(市、区)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县(市、区)”,授予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等30个单位“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75645部队等10个单位“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李长友等60名同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龙淼等18名同志“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荣誉称号。被命名的双拥模范城(县)、受表彰的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地区各部门各部队要以双拥模范为榜样,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双拥工作,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着力营造关心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开创新时代广东双拥工作新局面。

  全省广大军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双拥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我市17个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全省表彰

  昨日,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的全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上,我市共有17个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我市17个受表彰对象名单如下:

  全国双拥模范城:

  深圳市(七连冠)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李新华 宝安华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省双拥模范区:

  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

  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

  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武装部

  省爱国拥军模范:

  王传启 深圳市鑫辉餐饮集团董事长

  应宪 深圳市越众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洪伟 深圳市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曹国文 深圳澳亚视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

  省拥政爱民模范:

  赵华 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

  张培 32266部队政治工作部保卫处干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