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5 11: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以“共建储能生态链,开启应用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圳召开,来自行业主管机构、国内外驻华机构、科研单位、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系统集成商、金融机构等领域超1600人参加会议。本届大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200余家机构共同支持,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储能技术组和中国储能网联合承办。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在会上指出,中国储能产业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将产生很多便利化、差异化的商业模式,储能系统的产品功能和使用方式也在发生深刻变革。着力围绕实现储能技术大规模应用,降低储能应用成本,解决储能技术和储能产业发展的经济性问题尤为迫切。

  专家认为,储能作为未来发展的万亿级产业,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为期3日,将聚焦储能产业政策机制环境、储能系统安全、储能系统集成及梯次利用、储能电站规划与设计、储能项目建设与投融资等进行深度探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