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林洁赴宝安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5 11: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林洁赴宝安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林洁强调,要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固化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为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宝安中心医院,入口处“保持一米距离”的标识十分醒目。大家排队测温、进入医院门诊大厅时,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用轮椅推着腿部受伤的患者前往就诊。在挂号大厅旁,一间不大的母婴室,可以满足带孩子的妈妈前往哺乳、冲泡牛奶、换尿片等需求。林洁表示,要抓好各种细节的落实,让前来就诊的患者感到便捷、舒心。

  检查组一行来到群星宝民街市。这是个老街市,周边许多市民日常所需都在这里购买。虽然还没整体升级改造,但是街市里地面干净,各种肉、菜、海鲜、干果摆放整齐,食品安全信息也全部对市民公开。“要继续在软硬件上进一步改善,为市民提供更好、更安全的购物环境。”林洁说。

  甲岸社区是较为典型的“城中村”,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城市更新。没有杂乱的垃圾、没有占道经营,也没有违停、堵塞消防通道,检查组为甲岸社区的管理点赞。

  林洁充分肯定宝安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为大家思想统一,成效显著。她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紧要关头,要以更严格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调动全体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细节,补齐短板,让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地惠及市民;要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长计划短安排,进一步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