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未来网络系统优化创新实验室落户港中大(深圳)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2 11: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未来网络系统优化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港中大(深圳)举行。

  未来网络系统优化创新实验室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建立的联合创新实验室,隶属华为服务与软件研发管理部。实验室在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SIAM/IEEE Fellow罗智泉教授的带领下,通过吸引、连接全世界优秀科学家与工程师,挑战网络系统优化基础理论技术的学术无人区,让数学能力和华为优秀的工程能力相结合产生化学反应。该实验室建成后,将推进数学、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网络系统级创新中的应用,解决多年来困扰通信业界和科学界的难题,使千百个网络体验与效能最大化。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