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未来我市每10万人配置300台AED 共计达到6万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1 11: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面对心脏骤停,如何正确采取心肺复苏术和正确使用AED仪器?近日,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携手迈瑞医疗给深大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上了一堂“救命课”,让更多同学了解并掌握基础的急救知识。

  为了更好地向大众进行“人工心肺复苏+AED”的科普推广,让市民掌握基础的急救知识,“一堂救命课”系列活动应运而生。据介绍,医学上有“黄金4分钟”急救原则,心脏骤停4分钟后患者脑细胞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如果时间在10分钟以上,即使病人抢救过来,也可能是脑死亡。如果在1分钟内可以接受正确有效的抢救,那存活率高达90%。

  从2017年开始,深圳在机场、地铁站、火车站、体育馆等人流密集公众场所配备AED,这些AED自安装以来,已成功救治多名心脏骤停患者。目前,深圳正陆续完成三期AED安装配置工作。安装完成后,深圳公共场所AED将增至3500台。未来5-10年,深圳计划达到每10万人配置300台AED,共计达到6万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