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大总院引进肝癌外科“梦之队”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1 11: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上午,深圳大学总医院举办肝胆外科“三名工程”启动仪式暨肝胆胰肿瘤精准诊疗前沿论坛。记者获悉,深大总医院通过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正式引进肝癌外科国家队中“梦之队”——中国科学院樊嘉院士所领衔的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肝胆胰疾病精准诊疗创新团队。

  肿瘤早诊早治是降低恶性肿瘤发病率、死亡率,提高生存率的重要手段。据了解,樊嘉院士团队与深大总医院共享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大数据平台,还带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iRNAs肝癌检测试剂盒,将联合政府、社区、医疗机构多方力量,搭建深圳首个肝胆胰肿瘤的早期筛查平台,构建高效、前瞻的肝胆胰肿瘤的筛查系统,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患者将广泛获益。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