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扮靓深圳海岸线行动在西涌沙滩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0 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美丽海湾·大鹏先行”2020年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暨第十六届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活动,在大鹏新区南澳西涌沙滩举行启动仪式。副市长张勇、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新春出席。

  启动仪式现场,随着张勇、潘新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共同鸣响汽笛,海上联合执法队、“蓝色守护”帆船队、珊瑚保育队、志愿者清洁沙滩行动队4支队伍为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靓”的美丽海湾出征。

  本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与大鹏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净滩活动在新区启动后,将在深圳全长260.5公里的海岸线上设置26个净滩点,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岸线净滩公益活动,全面减少全市海岸线的海滩垃圾。活动得到了26家企业支持,共同参与净滩行动。

  在启动现场,由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大亚湾海事局、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鹏大队、深圳海警局大鹏工作站五大海洋监管部门组成海陆统筹海上联合执法队,未来将开展信息互通、联合会商、联合执法、联合督办等四大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落实海陆统筹综合治理工作,合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由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国首家民间环保帆船队——“蓝色守护”帆船队积极参与,并倡导航海运动者们积极清理海漂垃圾。此次净滩者中还有“特别嘉宾”——来自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水下机器人,操作者只需通过手机操作,水下机器人就能用机械手打捞网清理水下垃圾。

  活动现场,大鹏新区“全国生态文学创作基地”同时揭牌。至此,新区已拥有“大鹏生态文学奖”“大鹏自然童书奖”“大鹏全域自然课堂”“全国生态文学创作基地”等系列生态与文学相关的品牌项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