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第五届鹏城慈善奖暨2019年深圳慈善捐赠榜发布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0 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9日上午,“第五届鹏城慈善奖暨2019年深圳慈善捐赠榜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举行,共有119个个人、企业、机构和项目获得殊荣。来自民政部、广东省民政厅的嘉宾,各省市第八届慈展会观展团代表,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及市民代表等600多人共同见证了慈善带来的温暖。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委常委田夫出席了发布会。

  2019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设置了捐赠个人榜、企业榜和社会组织慈善捐赠收入榜3个榜单,榜单数据反映的是深圳市慈善捐赠的不完全统计情况。个人捐赠榜单按照年度捐赠款物金额达到1万元及以上的标准,上榜捐赠个人共824名,捐赠金额共2.68亿元。其中,捐赠额超过100万元的共35人。李贤义、李黎军、郭东、曾云枢、陈小兵、孙亚芳、陈红天、杨红冰等8人捐赠额超过1000万元。

  企业捐赠榜单按照年度捐赠款物金额达到10万元及以上的标准,上榜捐赠企业共557家,捐赠金额共55.50亿元。其中,捐赠额超过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120家。恒大集团、腾讯集团、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捐赠额超过1亿元。

  社会组织慈善捐赠收入榜单按照社会组织年度慈善捐赠收入金额达到10万元及以上的标准,上榜社会组织共533家,捐赠收入金额共56.82亿元。其中,捐赠收入达100万元以上的社会组织共261家。腾讯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鹏瑞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华润慈善基金会、深圳市佳兆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同心慈善基金会等10家社会组织捐赠收入超过1亿元。

  第五届鹏城慈善奖名单中,鹏城慈善捐赠个人30名、鹏城慈善捐赠企业30家、鹏城慈善感动人物10名、鹏城慈善典范项目(慈善信托)20个、鹏城慈善典范机构10个、鹏城慈善40年致敬人物(单位)19个。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