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明年深圳立啥法 人大请你提建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9 11: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条建议可能催生一件法规,一件法规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明年深圳要立什么法,市民也有建议权。昨天,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发出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度立法项目建议。

  同时拥有特区立法权和设区的市立法权是深圳的重大优势之一。取得立法权20多年来,立法有力推动了深圳改革发展。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深圳的“开门立法”之“门”也越开越大,市民的“话事权”越来越多。

  据介绍,此次市民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实际需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深圳特色。提出立法项目建议的,请写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拟规范的主要内容、建议人姓名、联系方式。

  立法项目征集时间至2020年10月16日,市民可将立法项目建议以书面形式寄至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A座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编:518035)或者发电子邮件至fzwyh@szrd.gov.cn。


触碰右侧展开